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皋磨头召开秋收秋播暨秸秆还田现场示范会

来源: 如皋市磨头镇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10月29日,如皋市磨头镇召开了秋收秋播暨秸秆还田现场示范会,镇农业分管负责人、农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村负责农业的干部及种植大户等60多人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水稻机收、秸秆机械化还田、机条播等作业演示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秋收秋播暨秸秆还田工作推进会,会议对现阶段工作开展部署。一是严格执行技术路线和技术标准,水稻留茬收割要做到抛散均匀,秸秆不能起堆起垄,小麦要适期播种,三沟配套,播后适度镇压,确保种土紧密结合,提高出苗率;二是要做好秋季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充分认识到秸秆机械化还田对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抓好农业机械化生产工作,抓好秋季小麦机播、开沟等重要环节,不断创新农机作业服务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