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到如东开展农机化重点工作调研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符小军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

日前,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进带领市局农机行业发展处、市农机化推广中心的负责同志到如东县调研省级“两全”示范县创建、农机购置补贴和春耕备耕等农机化重点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曹埠镇王书军家庭农场设施蔬菜种植基地、东和集团蔬菜种植展示中心、苴镇街道唐守亮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油菜种植示范基地、威尔斯水产养殖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蔬菜、油菜、水产等环节机械化情况。调研组要求基地建设主体围绕省、市特色农业机械化建设标准加强农机农艺融合,注重农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资金投入和技术应用。

座谈会上,如东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两全”示范县建设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2024年计划实施的项目情况、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执行情况、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情况。调研组肯定了如东的各项工作,同时提出了合理化建设。张进要求: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全县农机化水平的整体情况,切不可不着边际的进行包装;二是要坚持发展地方特色,利用如东沿海滩涂面积特有的优势,切实提升水产养殖机械化水平,要把如东特色产品做大做强;三是要坚持安全至上的原则,切实加强下海拖拉机和二手机的源头管理、安全培训教育工作,要做好粮食烘干设备的更新维护工作,确保全年无亡人农机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