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启东市召开油菜全程机械化收获现场观摩会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为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提升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5月29日,启东市2023年油菜机械化收获现场观摩会在合作镇志良桥村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站负责人、各区镇农机管理人员和油菜种植大户共计4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联合收获和分段收获两种不同的机械化收获方式。农机技术专家从收割方式、收获时期、作业时段、作业准备等方面讲解了油菜机收和减损技术的关键要点,并指出了分段收获和联合收获两种方式的优缺点。通过实地教学、学员互动交流等形式,提出了解决措施,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现场观摩会大力推广了油菜机械化收获技术,进一步引导农民群众和广大机手增强油菜机械化种植意向,推进了全市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