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皋市磨头镇召开秸秆机械化还田暨水稻机插秧现场会

来源: 如皋市磨头镇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日前,磨头镇组织召开2019年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暨水稻机插秧现场推进会,分管副镇长赵小成、各村(居)分管农业负责人、机手、村民代表及农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秸秆机械化还田暨水稻机插秧作业现场。现场演示了秸秆旋耕埋草机、水田埋草平整机、乘坐式高速插秧机的作业流程,高质量的还田效果和机插秧技术受到了与会者的称赞。观摩后召开的推进会对现阶段秸秆还田、机插秧作业作了进一步部署。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严格执行作业技术路线和技术标准,要确保秸秆全量、还田深度;机插秧要在前期育秧环节控制好用种量,合理控制机械的作业速度,水稻插栽时的茬口衔接等;确保农机作业安全,排查整治农机事故隐患。

此次会议让与会人员对秸秆机械化还田和机插秧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于全镇开展秸秆禁烧禁抛及综合利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