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东县召开2023年秸秆基质块育秧现场观摩培训会

来源: 如东县丰利镇 冯小军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为全面做好夏季秸秆“三禁一利用”工作,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模式, 5月24日,如东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丰利镇政府举办如东县2023年秸秆基质块育秧现场观摩培训会。

培训活动特邀海门红杉树智能科技公司副总经理秦铭阳对秸秆基质块育秧技术开展了面对面的讲授,并结合本地实际应用进行了前景解析。培训现场,技术人员还与种植大户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广大种植户送上了一场实用技术大餐。

培训班上,县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站站长蔡小荣要求:一是各实施主体和粮食种植大户要不断扩大秸秆基质块育秧技术的示范应用,更好更快地发挥出新农技、新农艺在现代农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促进粮食稳产增收;二是各地要组织好今年的夏收夏种,做实做好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生态型犁耕深翻等工作,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活动中取得更佳业绩;三是各地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统筹推进全县进一步开展秸秆“三禁一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