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门区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秸秆收储安全防线

来源: 海门区农业农村局 袁媛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

为切实保障油菜秸秆集中收储工作顺利开展,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1日上午,海门区农业农村局科教科、安全科工作人员深入海门区三星镇盛达秸秆收储中心和四甲镇红杉树秸秆收储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秸秆收储中心打捆作业现场、秸秆堆放仓库和生产车间,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秸秆打捆进度、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安全员是否到位、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拍照取证,检查人员现场与区镇农业农村及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对接,发放整改通知单,要求区镇督促收储中心迅速整改。

检查人员要求收储中心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快秸秆打捆进度,避免因不能及时压缩打捆存放,影响次日秸秆收储能力,或引发安全事故。并要求收储中心值班人员秸秆收储期间,除了维护好现场秩序,特别要注意严禁烟火,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厂区。

为确保油菜秸秆收储期间安全,海门区农业农村局表示,将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防范措施,及时研判和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筑牢秸秆收储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