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安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

来源: 海安市农机推广站 张慧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体:[ ]

1月30日,海安市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市、镇两级农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重点工作、业务工作和特色工作三方面入手,全面盘点了2023年海安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农机购置补贴和秸秆机械化还田两大惠农政策执行以及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究存在不足,并对2024年农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落实部署。

2023年,海安市“两全”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可圈可点:全市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实现95.7%,同比增长3.7%;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实现76.8%,同比增长3.7%;建成省级特色农业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14家,建设数量全省第一。农机推广工作获省级五项表彰,实现“大满贯”。承办全省油菜生产机械化现场观摩及培训会,犁耕深翻、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工作先后在省级会议上作典型交流。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剑华指出:2024年是“两全”机械化示范县创建的收官之年,要围绕这一工作重点,以项目建设、示范镇创建和特色农机化水平提升为抓手,加压奋进、争先出彩,确保高分创成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