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田间地头春耕忙 农机培训来护航

来源: 通州区农机校 康海晨 季卫军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农机化“两大行动”,助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及配套机具推广应用,促进全区农机化人才队伍建设,3月8日~10日,通州区举办2022年区农机职业技能(农机操作工)培训班,来自各镇(区、园、街道)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的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以及从事农业机械驾驶操作、维修和经营服务的农机从业人员共计7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QQ截图20230313150340.png

本次培训班特邀南京农业大学资深讲师和南京拓攻、上海联适等国内优秀智能农机厂商的专业团队为学院授课。培训采取课堂理论讲解与现场观摩实训有机结合的授课模式,以稻麦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与配套农机装备、智能农机的构造原理及操作维护、农机安全常识等内容为培训重点。培训课后,很多学员都表示:这次理论课加实操培训,让他们学进去不少新知识,特别是对无人植保飞机和无人插秧机的实际操作后感觉特别实用。这次培训特别接地气,希望今后在农闲的时候多多组织类似的培训。

QQ截图20230313150403.png

通州区农业机械化学校多年来通过开展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技能水平的农机技能人才队伍,为促进全区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持续强农、惠农、富农提供人才保障。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坚持从农民需求出发,推动农民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为通州乡村振兴事业积蓄人才力量、打造高素质的农机工作队伍,为乡村振兴赋能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