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南通召开全市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农机推广中心 王忠勇 发布时间:2024-01-30 字体:[ ]

为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1月29日,南通市农机推广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农机培训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农机推广中心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IMG_0502.JPG

会上,各培训机构分别汇报了2023年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不足以及2024年的工作打算,同时对2023年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台帐资料开展交叉检查,并对部分培训学员进行电话回访。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2023年,全市举办农业机械操作工、拖拉机驾驶员、农机技术员培训班共10期,培训合格人员614人,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培训严格按照省相关要求执行,做到程序规范,培训时间不缩水,培训内容到位,台账资料齐全,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学员满意高。

会议要求2024年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紧紧围绕2024年农机化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根据各地填报的农机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需求,做到早谋划、早布置,铆足干劲,全力完成培训目标任务,为全市农业现代化、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最后,市农机推广中心肖颖主任对下一步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紧扣目标完成2024年的目标任务;二是质量与安全齐抓共管,做到安全、培训,高质量培训;三是创新争优,保障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处于全省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