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安农机部门赴山东开展草本桑收割机调研

来源: 海安市农机推广站 谭正东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体:[ ]

2月15日-16日,海安市农机推广站、蚕桑站联合江苏鑫缘集团赴山东开展草本桑收割机考察调研。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李法德教授及其团队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李法德教授及其团队关于山东桑蚕产业机械化发展基本情况的介绍,江苏鑫缘集团总经理助理范钦银讲述了草本桑技术在海安的推广与应用以及“机器换人”的发展瓶颈。调研组实地拜访了位于泰安宁阳县的山东丰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德州宁津县山东森睿农牧装备有限公司、日照莒县海通茧丝绸公司、日照五莲县五征集团,听取了各公司在草本桑机械化收割产业中探索的新思路新技术,观摩了最新研发机具,了解了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并对采集的信息和数据进行整理和交流。

下一步,海安农机部门将联合蚕桑部门,以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引导农机农艺深度融合,促进蚕桑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