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来如东县开展侧深施肥装置抽查核验工作

来源: 如东农业农村局 农机行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 ]

2月26日、27日,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受省厅委托来如东县开展侧深施肥装置抽检核验工作,共随机抽取12台机具,涉及如东县5个镇12个粮食种植主体,涉及4家生产企业10种型号侧深施肥装置。

抽检人员采取现场查验的方式,对所抽检核查侧深施肥装置的规格型号、行数、动力传输方式、主机体尺寸(长×宽×高)、肥料排出方式、施肥量调节方式、安全装备、同步控制装置等8个主要技术参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抽检核查,同时向购机者问询了机具购机价格、使用效率、机具质量等情况。抽查的所有机具全部在位,机具的补贴鉴定参数基本一致。

如东县统筹各级财政资金,积极推广应用水稻机插侧深施肥技术应用,近两年全县共推广水稻侧深施肥机265台,全县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新增水稻侧深施肥插秧机占新增乘坐式插秧机总量比例达到76.8%,超过省定“引领性”标准16.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