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敢局长带队开展冬季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09:48 累计次数: 字体:[ ]

1月31日,陈敢局长带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海防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乘中国渔政32541执法船,在我市长江口禁捕管理区及周边水域,开展鳗苗捕捞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暨冬季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切实维护长江口禁捕管理秩序,确保长江口洄游通道畅通。

巡航途中,农业农村、公安部门召开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双方就加强执法协作、信息共享、合力维护长江口禁捕管理区及周边海域渔业捕捞秩序稳定达成共识。陈敢局长要求鳗苗捕捞期间:对在海无人值守的鳗苗作业母船要及时通报交办;对涉嫌非法捕捞鳗苗的渔船要严肃查处;对涉嫌犯罪的要坚决移交公安追究刑事责任。

本次检查航行6小时,航程58海里,途径153、160、161渔区,观察渔船12艘,登临检查渔船2艘,抽查了鳗苗捕捞辅助作业平台规范使用、职务船员配备、在海船员持证等情况,对渔民进行了法制与安全宣传并送上春节祝福,同时提醒大雾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与观察瞭望,严防碰撞事故,确保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宇、市海防支队政委吴永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徐志勇等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