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种草莓现场“打擂”,南通举办优质草莓品鉴推介活动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02 10:01 累计次数: 字体:[ ]

2月29日,南通市第三届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讲座暨优质草莓品鉴推介活动在海门举行,全市33家草莓生产主体带来“拳头”产品,现场拼颜值、拼风味。

此次活动由南通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南通市园艺桑蚕指导站主办,海门区农业农村局、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现代农业(草莓)产业技术体系海门推广示范基地承办。经过前期的推荐与初级评选,共有33家草莓种植主体,15个品种39份草莓现场“打擂”。

评选现场,浓浓的草莓甜香飘溢在空气中,红颜、淡雪、真红美玲、天使八号等色彩鲜艳的草莓令人目不暇接,专家们一一品鉴,分别从草莓的果形、色泽、硬度、肉质、风味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选出外观品相、内在品质俱佳的优质草莓。最终,南通百利源果蔬有限公司等6家草莓种植主体选送的草莓获得特金奖,全红家庭农场等12家种植主体获得金奖,如皋市奕萱家庭农场等21家种植主体获得银奖。

南通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光照充足,非常适合设施草莓生长,目前全市种植面积近4万亩。近几年,南通设施草莓得到了快速发展,种植草莓的农户、种植大户逐年增加,草莓种植已经从零星种植发展为规模化种植,从单一销售模式到形成集乡村旅游采摘、电商销售于一体的草莓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