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09:55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1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局长陈敢部署工作。

陈敢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要以案为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

陈敢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全力维护国家重大活动和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要紧盯社会热点事件和突发社会舆情,根据行业特点、生产特点,举一反三,加强风险隐患识别管控,严查安全隐患,细化应对举措,坚决杜绝农(渔)业重特大事故和有恶劣影响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强化风险防范化解,结合全年工作重点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紧盯海洋渔业、农业机械等重点行业,围绕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强灾害天气和重点时段应急管理。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自然灾害预警预防,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渔政部门要加强在海渔船动态监管,督促各地做好在海渔船管控。种植业、畜牧业、水产养殖等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灾害天气风险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冯亚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