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11月工作要点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08:50 累计次数: 字体:[ ]

序号

主要事项

具体目标

单位分管

负责人

完成时限

备注

1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在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围绕防输入、控集聚、广宣传、强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在农村得到根本落实。

朱进华

顾  建

按需执行


2

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

起草100个村培育建设情况进行评估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并下拨30%奖补资金。

周金荣

11月底前


3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继续开展全市高标准农田项目专项督查,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王顺祥

11月底前


4

渔业工作

持续推进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巡查组反馈问题、交通运输部第5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闭环工作。加强在海渔船动态管控,指导沿海县区加强安全生产管控,确保秋冬汛生产安全。

殷淑芳        

11月底前


5

农机工作

秋冬收种农业生产机械化工作;组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张  进

11月底前


6

绿色食品发展工作

开展下半年绿色食品申报材料的集中评审上报。全面开展入网监管的督查推进,确保11月底提前完成省考目标。

崔恒友

11月底前


7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镇级评估工作。

张  坚

11月底前


8

农业执法工作

持续抓好长江禁捕执法监管;抓好海洋渔业安全执法检查,开展渔船服务组织能力提升百日行动专项督查,推进全市海洋渔船信息化管理系统全面运行;进一步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秋冬季农资打假;开展好秋收秋种期间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崔恒友

11月底前


9

安全生产工作

持续做好渔业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专项治理,做好危化品使用单位的“三级复查复核”工作。加强在海渔船动态管控,指导沿海县区加强安全生产管控,确保秋冬汛生产安全。

顾  建

11月底前


10

农业重大项目

继续推进农业农村重大建设,力争年度计划投资任务完成90%以上。

冯亚军

11月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