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3月工作要点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11:22 累计次数: 字体:[ ]

序号

主要事项

具体目标

单位分管

负责人

完成时限

备注

1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在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围绕防输入、控集聚、广宣传、强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在农村得到根本落实。

朱进华

顾  建

按需执行


2

农业农村工作

做好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张  坚

3月上旬


3

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

完善乡村振兴各培育村组织实施方案;确定挂钩联系市、县(市)区领导。

周金荣

3月底前


4

安全生产工作

制定下发《2021年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21年局党组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局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书》;筹备召开2021年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顾  建

3月底前


5

农机工作

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工作,了解农机跨区作业证需求情况,按条件审核发放作业证。

张  进

3月底前


6

渔业工作

高质量推进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做好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殷淑芳

3月底前


7

绿色食品发展工作

补充完善抽检双随机主体名单;筹划“春风万里、绿食有我”相关活动;启动省级监督抽查专项资金招标;推进绿色食品发展工作。

崔恒友

3月底前


8

强村帮促工作

筹备全市强村加油站项目工程集中开工仪式。

冯亚军

3月底前


9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起草《高水平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化整体推进示范区的实施方案》。

王顺祥

3月底前


10

农业项目建设工作

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冯亚军

3月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