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3月工作要点完成情况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1:12 累计次数: 字体:[ ]

序号

主要事项

具体目标

单位分管

负责人

完成时限

完成情况

1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在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围绕防输入、控集聚、广宣传、强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在农村得到根本落实

朱进华

周金荣

按需执行

已完成:

(一)推进涉农生产企业复エ复产,完善复工后的防控举措。截至目前,全市已复工复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89家,复工率83.2%,饲料生产产能恢复比例超过90%。全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28家,已开工316家,开工率达96.3%。全市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515家,已开工463家,开工率90%。

(二)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政策。研究出台了7个关于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和通知。

2

做好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做好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张坚

3月底前

已完成:

筹备全市农村工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起草会议方案和市领导讲话稿等材料。

3

做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筹备工作

全力配合做好全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视频会议的召开

张坚

3月底前

4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组织开展“发展四问”大讨论活动

严士平

3月底前

已完成:

组织开展了“四个一”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一是读好一本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再燃激情》;二是组织一次专题辅导,邀请市委党校季建林教授作“南通与苏州经济发展差距的理念因素分析”专题报告;三是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四是组织一次交流研讨,累计交流发言80人次。

5

组织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

推进市辖区范围内变型拖拉机提前报废

张进

3月底前

已完成:

全市在册存量变型拖拉机526台,对通州、通州湾、崇川、港闸、开发区进行了督导检查,进一步推进各区的变拖清理整治步伐,市辖区已实施提前报废变拖56台,占目标任务的49.5%。对各县(市)进行了督查指导,明确任务清单。确保今年市辖区3月底前变拖率先清零,其他县(市)6月底前全面清零。

6

建立农业产业联盟

完成分组指导,协助牵头单位完成产业联盟成员推荐

王进等

3月底前

已完成:

完成分组指导工作,协助牵头单位完成产业联盟成员推荐工作。

7

做好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

指导各地做好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

范袁斌

3月底前

已完成:

抢抓农时力促春耕备耕。全市夏粮面积348.9万亩,油菜面积71.9万亩。针对疫情特殊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切实做好各项春耕备耕工作,序时完成各项田管措施。开展农药生产经营情况调度,全市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物资的供应基本满足市场需求。

8

组织开展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制定下发《进一步加强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意见》,组织《涉渔“三无”船、艇、筏整治回头看行动》《挂靠渔船专项整治行动》

殷淑芳

3月底前

已完成:

汲取启东“2.23”快艇失联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下发《进一步加强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意见》。组织开展“涉渔“三无”船、艇、筏整治回头看”和“挂靠渔船整治行动”,3月份全市累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22次、出动检查人员107人次,排查出安全隐患22个、已经整治14个、整治率64%,扣押浮子筏134艘、罚款0.26万元。

9

开展农业龙头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继续加强对涉氨制冷等农业龙头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深入排查,做好信息上报和统计工作,并对前期检查发现出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王进

3月底前

已完成:

认真开展农业龙头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农业龙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意见》,明确了2020年度农业龙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10

完善阳光扶贫系统信息数据

对“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相关信息进行督查,完善相关资金信息

平根

3月底前

已完成:

完成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相关信息督查;督促县(市)区完成2019年“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已脱贫人口脱贫流程核查。

11

绿色食品企业年检工作

根据企业复工情况,完成全市绿色企业年检工作

崔恒友

3月底前

已完成:

组织各地开展绿色食品年检工作, 全市共有36家绿企需要年检,已开展年检20家。

12

高标准农田建设

指导各县市区完成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初步设计编制,做好市级评审。按照时序要求,强化安全防控,严格质量管理,加快建设进程。

彭长青

3月底前

已完成:

各县市区完成了初步设计编制,市级组织专家对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工作;加强项目督查指导,截至3月底,全市2019年度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