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8月工作要点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13:47 累计次数: 字体:[ ]

序号

主要事项

具体目标

单位分管

负责人

完成时限

备注

1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在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围绕防输入、控集聚、广宣传、强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在农村得到根本落实。

朱进华

顾  建

按需执行


2

党委研究部署农村工作

筹备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  坚

8月底前


3

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

筹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培育现场推进会。

周金荣

8月底前


4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迎接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抽验。

王顺祥

8月底前


5

渔业工作

抓好长江禁捕执法监管,继续做好海洋伏季休渔执法监管;配合做好《海太过江通道工程对长江刀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河口段)影响专题论证报告》相关工作。

殷淑芳        崔恒友

8月底前


6

农机工作

规范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调查了解“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落实情况。

张  进

8月底前


7

绿色食品发展工作

上报市级初审整改的绿色食品申报材料,启动下半年绿色稻米申报工作;启动“治违禁控农残促提升”三年行动,组织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追加任务;推进国家农安市创建。

崔恒友

8月底前


8

新型经营主体工作

组队参加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活动;开展省级龙头企业上市情况调研;继续做好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复核认定工作。

孙  刚

8月底前


9

农业执法工作

开展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开展农资、农(畜、水)产品抽检;做好畜牧投入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监管工作,开展畜禽养殖安全用药监管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抓好长江禁捕执法监管;继续做好海洋伏季休渔执法监管,抓好渔港安全检查。 继续“铁牛卫士护航三夏”执法行动,加大对违法农机案件的查处。


崔恒友

8月底前


10

安全生产工作

继续督促做好各类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持续做好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治。继续做好渔业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治理工作。指导沿海各地主管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针对部分渔船开捕实际,组织一次集中检查督查。加强在海渔船管理,落实定人联船、动态编组和日报告制度,落实24小值班,加强应急管理。

顾  建

8月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