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10月工作要点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6:22 累计次数: 字体:[ ]

序号

主要事项

具体目标

单位分管

负责人

完成时限

备注

1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在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围绕防输入、控集聚、广宣传、强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在农村得到根本落实。

朱进华

顾  建

按需执行


2

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

组织对100个村培育建设情况进行评估,评估结果良好的,报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审定后,下拨30%奖补资金。对推进工作不力的,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周金荣

10月底前


3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推进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

王顺祥

10月底前


4

渔业工作

持续抓好长江禁捕执法监管;持续做好涉渔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对使用液氨渔业企业开展“三级复查复核”,在企业自查自纠和乡镇、县(市、区)复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对危化品使用环节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检查,对发现问题隐患跟踪督办,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不走过场。

殷淑芳       

10月底前


5

农机工作

秋冬收种农业生产机械化工作;组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张  进

10月底前


6

绿色食品发展工作

督促各县市区对万户入网主体,进行培训并督促出具合格证确保活跃度在85%以上;加快发展以稻米为主的绿色食品推进养殖业产品申报绿色食品,争取绿色占比达到62%以上;开展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联行动执法监督抽检,完成抽检检测招投标。

崔恒友

10月底前


7

新型经营主体工作

开展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情况调研;继续编制休闲旅游农业宣传画册;开展农业龙头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孙  刚

10月底前


8

农业执法工作

加强海洋渔业执法,持续推进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闭环;组织渔船服务组织能力提升百日行动专项督查;加强节日期间海上作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持续做好海上渔船动态监管工作,规范海上生产秩序。

崔恒友

10月底前


9

安全生产工作

制定并细化农业、渔业、畜禽屠宰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三级复查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省安全生产第十一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顾  建

10月底前


10

农业重大项目

对实施缓慢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开展调度督查。

冯亚军

10月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