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染整改销号公示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2-19 17:24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南通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文件《关于进一步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通指办〔2019〕60号)要求,经南通市政府同意,现对如东县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染整改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公示时间为7天,如有异议,请直接与南通市农业农村局联系,联系人:洪春花,59002277。

如东县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染整改情况报告

整改任务基本情况:

该问题描述为:如东南美白对虾养殖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尾水污染河道。整改目标:2019年底前完成整治。

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根据(通政发2018【12】号)《关于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染整治的意见》文件的要求,如东县2018年12底前内陆地区全面完成整改,沿海地区50%实现达标,2019年前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对整治完成的地区养殖场(户)的日常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整治中全县共拨付镇(区)奖补资金2252.8342万元,在责任追究方面,立案处理19人,涉及3个部门、4个镇(区)、4个村(居)。

整改取得成效:

经过整治,如东内陆地区退出养殖面积19745亩,规范养殖面积8635亩,取水井全部封填,燃煤锅炉全部拆除或封存;沿海地区退出养殖面积7110.5亩,规范养殖面积76292.5亩,养殖尾水采取生态沟塘和集中处理模式,取水井全部备案,燃煤锅炉全部淘汰。2019年12月期间,市南美白对虾整治办公室组织对如东县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染整治情况进行了抽查销号验收,验收结果合格,达到整改目标,具备省级整改销号条件。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