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耕地质量保护站2018年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09:12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市耕地质量保护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耕地质量保护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开展全市土壤资源调查及评价和开发利用;

2.开展全市土壤肥力监测,建立动态监测数据与耕地质量档案;

3.组织新型肥料、土壤调理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引进试验及示范推广;

4.组织推广平衡施肥技术、指导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基地、商品粮基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土壤肥力建设工作;

5.研究全市不同土壤类型的改良模式及中低产田改造与培肥模式,对补充耕地质量进行验收评定;

6.组织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指导农民科学合理施用肥料。

7.配合农业行政部门及农业执法部门开展肥料市场管理工作;

8 .参与农业生产中的肥料质量事故的鉴定;

9.配合省站进行复合肥料登记管理方面的质量保证体系考核及样品采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内设处室)情况

本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目前有事业编制6人,实有事业干部4人,退休干部4人。本部门无下属单位(内设处室)。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补充耕地质量评定工作。一是对补充耕地质量评定市级专家库成员进行了调整充实,37人入选专家库。二是对2018—2019年度补充耕地质量评定项目土壤样品检测机构进行了招投标,确定江苏正衡农业检测有限公司、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迪天环境技术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为中标机构。三是狠抓关键环节。坚持依法依规不动摇、规范评定不走样、执行标准不降低、问题导向不放松,严格按照补充耕地质量评定流程及时效图,完成评定与复核工作,全年评定通过补充耕地22758亩。

2、耕地质量监测工作。根据省、市检测点记载资料和土壤样品检测结果,完成2017年度耕地质量监测报告,并由省站发布。从近年监测情况看,全市耕层土壤有机质、全氮、有效磷含量持续缓慢上升,速效钾含量基本保持稳定,全市耕地质量略有提升。

3、土壤肥料工作。按照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实施方案,一是召开了各县(市)区耕保(土肥)站长会议,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相关技术的试验、施肥与推广工作,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完善资料台账,保持相关数据一致性,确保完成年度化肥减量任务。二是积极推进各县(市)区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项目,今年全市获得测土配方施肥项目资金180万元。三是深入推进化肥减量使用行动计划,深入挖掘

全市化肥减量增效模式与典型,我市两名种植大户荣获江苏省化肥减量增效使者。

4、高标准粮田建设工作。一是联合市纪委、市发改委、高标办开展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相关调研与督查。二是配合市发改委对海安县2015年高标准粮田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三是完成了相关县(市)高标准粮田项目新增工程方案的批复工作。

5、植物保护工作。下半年接手植保业务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定期开展在田作物病虫害发生监测与预警工作。每周二整理汇总信息上报省站,以此为依据对下阶段病虫发生进行预测并在网站进行发布。二是全力做好水稻穗期病虫害防治。召开了全市植保站长会议,就水稻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了会商,以市农委名义下发了水稻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意见,并在南通电视台发布了游动字幕,同时组织相关人员赴各地进行督查指导,全市水稻穗期病虫害总体发生中等偏轻,个别病虫害偏重发生,防治工作较好。三是开展“农作物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地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进行督查,今年全市共建立水稻、蔬菜省级绿色防控示范区13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市耕地质量保护站2018年度决算

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市耕地质量保护站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95.0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1.63万元,增加32.0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18年省级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和结转了2017年省级部分农业专项资金。其中:

(一)收入总计295.0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95.07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71.63万元,增加32.0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18年省级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和结转了2017年省级部分农业专项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295.0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

2. 农林水支出280.7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单位

机构运转和开展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2.17万元,增加34.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18年省级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和结转了2017年省级部分农业专项资金。

3.住房保障支出14.3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新职工购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54万元,减少3.77%。主要原因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缴纳比例调整,以及调出一名人员。

4.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

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耕地质量保护站本年收入合计295.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5.07万元,占100%。

具体内容见附件:


南通市耕地质量保护站2018年决算公开表.pdf


南通市耕地质量保护站2018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