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2018年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09:19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承担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及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的农产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优质产品的鉴定检验;受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的委托,对实施产品登记、证书管理和质量认证的农产品进行检验,以及对重要新产品、新品种投产和科研成果鉴定检验;接受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委托,对农产品质量进行检测。

2、制定和修订本区域农业环境质量标准及农业环境监测技术规范;负责本区域农业环境检测的组织协调及农业环境质量的调查;负责对本区域基本农田保护区和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环境质量进行监测和评价;负责本区域农业环境污染和破坏事故的技术鉴定和损失评价。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内设处室)情况

本部门无下属单位(内设处室)。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圆满完成了全年农产品质量例行检测和专项监督检测任务。

全年共定量检测了产地蔬菜农药残留12个批次,83个蔬菜品种,1371个样品,检测参数60个,合格率为 99.6%;专项监督检测4 个批次,213个样品,合格率为98.1 %。同时完成小麦1个批次,20个样品;油菜籽1个批次,20个样品;稻谷1个批次,28个样品的抽检

任务。

2、完成省异地例行监测任务。

按照省农委文件《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了全年度无锡市的480样品蔬菜农药残留监测抽样及检测任务。

3、承担了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防治任务。

根据《江苏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按照省重金属污染防治办公室部署,中心组织各区及县(市)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机构根据省控监测点监测技术方案要求,土壤质量监测建立例行监测制度,2018年各区及县(市)都对夏季在监测点位开展了当季农产品产地土壤采样,正在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

4、“南通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9月21日,市发改委受省发改委委托,组织省农产品检测中心、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南通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南通市农产品检测中心承担的国家农业部和发改委“南通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在听取项目建设汇报、实地踏勘、查阅资料和相关质询后,专家组经过认真审核讨论,认为该项目建设单位已完成建设任务,达到预期效益,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5、对2018年实验室采购的相关仪器、易耗品、标

准物质进行了验收。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2018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88.7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3.15万元,减少20.2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其中:

(一)收入总计288.7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84.72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77.18万元,减少21.3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4.03万元。

(二)支出总计288.75万元。包括:

1.农林水支出272.0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单位

机构运转和开展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3.75万元,减少21.3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住房保障支出16.6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新职工购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62万元,增加38.28%。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职工购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基础调整。

3.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

4.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本年收入合计288.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4.72万元,占98.6%;年初结转和结余4.03万元,占1.4%。事业收入0万元。

具体内容见附件:


南通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2018年决算公开表.pdf


南通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2018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