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2018年决算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09:27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协助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农业科技、教育和农民科技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实施新型农民科技、绿色证书、“致福工程”等培训工程;

2、组织开展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招生与教学管理工作;

3、组织农林系统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参与指导外向型基地建设与管理;

4、参与农业招商引资工作;

5、负责农业科技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内设处室)情况

本部门无下属单位(内设处室)。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开放型农业方面

农产品出口增幅较大。全市全年共实现农产品出口总值8.04亿美元,农产品出口总值列全省首位,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3.6%,继续领跑全省。

省农洽会成果丰硕。我市共签约外商投资农业项目6个,协议外资1.1亿美元;签订农产品大宗贸易和技术合作项目合同10个,合同金额5000万美元;签订农业“走出去”项目1个,中方企业境外投资额200万美元。组织11家农业企业赴会进行优质农产品销售。全市共有20余家涉农重点企

业和专业合作社参会招商洽谈,200余种名优农产品参加了大会展示销售,受到中外客商的青睐,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年来高效农业、外向农业、生态农业的发展成果。精心组织参加全国农产品交易会。我市共有12家企业的参展,其中3家企业赴会销售(全省仅6个销售展位)。

2、农民培训教育和档案管理工作方面

农民培训工作超额完成。2018年,省农委下达培训任务17500人,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为2万人。全市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185期,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33542人,完成省农委下达任务数的192%,市任务的168%。预计2019年上半年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程度可达到50%,能提前完成农业基本现代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程度指标。

农业档案工作稳步推进。2018年已收集整理档案资料112卷。在认真做好档案收集、整理等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三大建设。

(1)档案资源更丰富。收集整理档案资料是档案馆档案工作的重要基础。一是收集档案。二是收集资料。三是建设电子档案。

(2)档案利用更方便。档案查阅是档案工作的服务窗口,为方便大家查阅利用档案,我馆建设了档案馆内网和安装了档案数字化管理软件。

(3)档案安全更保障。一是对档案库房智能化管理软

件进行升级维护。二是对库房消防进行升级,安装了烟雾报警仪及自动灭火装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00.1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69.94万元,减少25.9%。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费由单位发放改为社保发放,以及项目支出减少。其中:

(一)收入总计200.1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00.14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69.94万元,减少25.9%。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费由单位发放改为社保发放,以及项目支出减少。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200.1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

2. 农林水支出175.3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单位机构运转和开展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3.84万元,减少29.63%。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费由单位发放改为社保发放,以及项目支出减少。

3.住房保障支出24.7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新职工购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91万元,增长18.75%。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基数调整。

4.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

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本年收入合计200.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0.14万元,占100%。

具体内容见附件:


南通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2018年决算公开表.pdf


南通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2018年决算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