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机化推广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5:43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参与制订并组织实施农机化技术推广和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的发展规划、计划,开展农机试验示范推广。

⑴特色农机引进试验

⑵大宗作物机具推广

⑶科技示范基地建设

⑷秸秆利用技术和设备

⑸国际农机展览参展专项

2、农机化技术服务。

3、组织农机职业技能培训。

⑴基层农机人员培训

⑵职业技能鉴定比武

⑶农机获证奖补培训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4、参与指导县级农机化技术推广和农机教育培训工作。

5、开展农机化宣传教育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无内设机构。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市农机化技术推广中

心部门本级。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是完成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任务。继续巩固第一、二批示范县的创建成果,根据不同地域、不同种植模式、不同土壤条件总结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配置与技术路线,形成系统化、标准化的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体系,并挖掘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加以示范推广。指导第三批3个创建县开展自查自评,在机械化水平(能力)测算、台账资料整理等方面督促查漏补缺、做实做细,确保创建工作成效真实充分反映,高质量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二是巩固稻麦主推技术,加强新技术储备。坚定不移地稳定推广水稻机插秧和小麦机条播技术,推动插秧机、小麦播种机更新换代。大力推广水稻高速乘坐式插秧机、小麦耕播施肥复式作业机,加强水稻商品化集中育供秧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水稻育、插秧专业化水平和社会化服务能力。开展水稻密苗机插、插秧机侧深施肥、机械化精量穴播、小麦耕播施肥复式作业等新装备新技术试验示范。

三是加快高效智能集成化装备发展和特色农机具引进。围绕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立足提档升级和补短板,加快高速高效型、作业集成型、操作智能型等装备发展。以实施“两大工程”为契机,加强与设施农业、蔬菜产业基地对接,引进开发特色农机具,加快主要蔬菜种类全程机械化技术路线制定与推

广应用。加强畜牧业、水产养殖等高效特色适用装备引进与示范推广。

四是继续做好农机行业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深入推进农机职业技能获证奖补与农机化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培训模式,严格鉴定程序,强化绩效考核,确保培训质量。


南通市农机化推广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