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7:22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1、协助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农业科技、教育和农民科技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

2、组织开展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招生与教学管理工作;

3、组织农林系统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参与指导外向型基地建设与管理;

4、参与农业招商引资工作;

5、负责农业科技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单位不设内设机构,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本部门本级。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继续促进开放型农业发展

我们将认真分析我市开放型农业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经过不懈努力,力争保持我市开放型农业持续稳定发展,确保我市农产品出口总量位于全省第一方阵。

1.加强省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服务管理。联合市海关等部门,做好省级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区)的日常服务管理,努力提升基地

建设水平,彰显示范引领作用。

2.创新重点农产品出口企业联系机制。突出工作重点,一方面深入出口降幅较大的企业,帮助他们分析原因,寻求对策,力争稳定现有出口市场与规模,大力开拓新市场、新客商和新增长点。另一方面抓好成长型出口企业。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帮助企业在基地建设、项目扶持、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进一步提升出口份额。

3.协调解决减少间接出口份额。加强与兄弟部门的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切实解决企业服务方面一些久拖未决的问题,进一步降低间接出口,扩大直接出口,力争实现农产品出口超历史,排名全省首位的奋斗目标。

4.做好农业“走出去”企业服务工作。将国家、省及市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及时传送到农业走出去企业,对境外成熟的投资项目,联合商务部门,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等相关支持。

5.做好2020省农洽会和全国农交会等各项展会参展工作。

二、继续加强农民教育培训和档案管理工作

1、加快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进度。2020年计划培训2万人以上,认定职业农民1500人。

2、建设完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

3、加强农业科技档案管理,加快信息化进程。


南通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