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厅领导来我市调研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情况

来源: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

6月17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黄非二级巡视员一行三人对我市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情况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江苏弘玖水产有限公司、如皋中皋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品德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皋德食材项目)。

江苏弘玖水产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黑鱼繁育、养殖、加工、饲料生产和贸易的水产综合型渔业企业。近几年来,公司面对国际经济走势持续下行和国内经济“转方式、调结构、适度增长”的新常态,不断优化发展战略,创新产业模式,坚持走“产品升级、产业转型、能级攀升”发展之路,“小”黑鱼做成了大产业。黄非同志详细了解了活鱼流通和鱼片加工品冷链供应情况,勉励企业加大冷链设施的投入,抓住“一尾鱼”,做成全“产业链”。

如皋中皋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促进绿色农产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黑塌菜”为代表的如皋地方特色农产品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公司先后投资2700余万元,建设了冰水冷却池、速冻流床、速冻库、氟利昂制冷系统及相应的制冷设施。目前储存量达6000吨的高位冷库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年加工蔬菜1万余吨,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000万元,辐射基地5000亩,带动1000人就业。黄非同志对如皋大力发展黑塌菜产业,特别是通过冷冻技术实现周年供应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南通品德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黄非同志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及冷链配供服务情况。2019年,公司重新定位与整合,打造皋德食材冷链供应链项目,项目占地面积31亩,设计总建筑面积约37311.28平方米,建设冷库容量18000吨,总投资11000万元。该项目通过全程冷链物流及监控体系建设,整合冷链农产品供应链各项资源,为冷链物流需求方提供高效完善的冷链配供服务,打造一个冷冻、冷藏、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冷链供应链,利用现有资源为长寿食品、有机食品、老字号食品提供专业化、规范化、高效率的冷链物流服务,同时为上海、苏州、杭州等地提供标准化的冷链配送服务。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金荣,如皋市副市长张百璘,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玉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