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来我市开展畜禽样本数据核查

来源: 南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畜牧统计调查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3月18日至3月19日,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王成处长一行到我市开展畜禽样本调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徐正洪队长和南通市农业农村局蔡建康总畜牧兽医师陪同。

核查组深入如东县和如皋市,随机抽查了部分养殖村,进行实地入户走访,现场查阅养殖档案记录,并与养殖场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行情、存出栏数量和养殖收益等情况,核查员核对样本报送数据,并对基层统计人员耐心地进行业务指导;核查组通过座谈方式对部分自然村进行调查,听取村支部负责人汇报,询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此次核查指导,为我市下一步畜牧调查统计工作明确了方向。我市将按照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对统计员的培训与管理,确保全市畜牧统计基础工作更加扎实,调查流程更加规范,工作资料更加全面,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撰稿人:杜方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