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强化运输保障 拓宽销售渠道
推进农产品营销“线上帮扶”

来源: 市场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20日,通州开心田园生态农场内,农场主孙春梅正在忙着打包田间刚刚采摘的新鲜蔬菜,准备发往客户手中。孙春梅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该农场新鲜果蔬和禽蛋的配送服务一直正常运行,且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配送上门,客户较往年增加10%,客单价增加20%。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狠抓“菜篮子”稳产保供。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调查销售不畅的滞销农产品情况,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推动电商销售端、快递物流端与生产端进行对接,多渠道搭建产销桥梁,切实帮助种养殖户排忧解难。

一是强化运输保障。各地农业部门主动与公安、交运等部门对接,加强服务,出具调拨转运证或绿色通行证,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和农业生产保障物资正常流通。截至2月14日,全市共发放461张调拨转运证和1331张绿色通行证。

二是加强线上销售。为解决疫情期间我市出现的部分农产品滞销难题,市农业农村局在对各地农产品滞销情况系统统计的基础上,联合商务局、财政局、南通广播电视台和中国邮政南通市分公司携手搭建的“菜篮子”爱心惠民专销平台上线,开辟特殊时期销售渠道,受到了南通市民的热烈响应,14-16日三天,已累计销售各类蔬菜3.5万公斤,销售额突破30万元。同时积极向“菜菜网”“建行网销”等平台推介滞销农产品,拓宽我市农产品本地销售渠道。(撰稿人: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