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市级年度复评和验收工作

来源: 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培育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的意见(试行)》(通办〔2020〕104号)要求,3月14日至17日,市推进办联合市委宣传部、政法委,市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市级年度复评和验收评价工作。

考评组赴海安、如皋、如东、启东、通州、海门、崇川等地,对市级23个示范村进行年度复评,对延期验收的3个示范村、1个生活富裕类先进村开展现场验收评价。考评组听取了各县(市、区)推进办关于2021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年度复评和延期验收情况专题汇报,通过查阅台账、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了解项目运转情况、基础设施管养情况、产业项目经营和收益情况,并对照细则各项指标进行综合打分。

考评组指出,要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导向,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对于已建产业项目,要确保投产增效,争取更高年收益。要落实基础设施的运行维护,聚焦民生重点,充分发挥效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连片发展,实现乡村之间的片区联动、多村联动,为全市探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可观可感可复制经验。(撰稿人:刘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