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长江禁捕暗查暗访行动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体:[ ]

春季是长江流域鱼类洄游繁育季节,也是长江刀鲚非法捕售易发高发期,为巩固我市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成效,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维持良好禁捕秩序,近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长江禁捕暗查暗访。

本次暗查暗访行动自本月8日开始,检查人员身着便衣随机查访市区内农贸市场、水产批发、酒店餐饮、水产摊贩,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江鲜”的运、销、食情况,了解鱼货来源情况,摸排偷捕线索。目前执法人员已对我市天生港、九圩港大桥售卖摊点,端平桥、莘园、虹桥水产市场进行了暗访,未发现食用、加工、销售江鲜的情况。

后续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查访力度,确保春季长江渔汛特别是刀鲚渔汛来临之前,织密禁捕网格,提高执法震慑力。(撰稿人:付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