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初心使命永不忘 绿润通农谱新篇

来源: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10月2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局党组全体成员来到如东小洋口反击战纪念馆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局领导围绕“初心使命永不忘,绿润通农谱新篇”开展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组书记、局长朱进华正带领全体局领导在纪念馆一楼大厅宣誓,那声音铿锵有力, 高而宏亮。随后在纪念馆会议室,局党组书记、副书记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其他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共同探讨了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交流提炼出各自的入党初心。党组成员、副局长殷淑芳说:“大学时间我的入党初心是积极要求进步,让自己更有动力学习,把班级管理好。现在的初心是带领分管处室的同志们把各项工作做好,一手抓好思想政治,一手抓好业务发展。”

最后全体局领导带着自己的初心和农业农村人“为亿万农民谋幸福,扛起乡村振兴重任”的使命,来到了结对帮扶村如东县岔河镇新港村,该村没有集体企业,村集体资源相对匮乏,一直以传统农业为主,村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防渗渠、道路、水泥路老化,无持续性经营收入,属于市级经济薄弱村。村书记提出想发挥交通便利优势,种植优质高效绿色的农产品,打造一个特色农业生态园,并建立新型合作农场。局领导现场办公,就如何节省成本填河整地,建设配套设施,按标准建设新型合作农场展开热烈讨论,共同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对照序时目标任务,今年是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局领导表示要在年底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人:王爱华)

d29189cc9b6cc77942bceeac19491d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