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通市委宣讲团在农业农村系统宣讲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体:[ ]

12月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通市委宣讲团农业农村系统专场宣讲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作宣讲报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军主持报告会,市农业农村局、供销总社、沿江农科所、气象局4家单位的9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2.jpg

报告会上,凌屹重点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根本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方向和深刻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清醒判断7个方面,结合农业农村系统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1.jpg

凌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凌屹指出,报告专门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战略部署,并且第一次郑重提出了建设农业强国的奋斗目标,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做好下阶段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南通是省内农业大市之一,主要农产品产量、产值均处于全省领先位次。要持续深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积极打造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守好“三农”压舱石、稳住农业基本盘,尽最大努力为全市争先进位多作贡献,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张军主持活动时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一是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结合本次宣讲报告会的辅导,坚持用心学、深入学、反复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方式方法,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延伸学习广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三农工作主题;准确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两大目标;准确把握“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两条底线;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两项重大任务。三是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大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今年的收官工作和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为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的南通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人:黄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