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王子哲副处长来我市调研

来源: 经管站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3月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处副处长王子哲一行,调研我市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价格指导方面的典型做法。

在海安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王子哲详细了解全市土地流转情况,查看交易台账资料,对海安市深入探索合理土地租金,规范土地交易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海安市俞万家庭农场,王子哲考察了农场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开展座谈,听取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规范土地经营权流转,保障交易双方权益的汇报和部分家庭农场主、村书记、村民关于土地租金的意见建议。王子哲表示,土地作为特殊生产资料,既关系国家粮食安全,也是广大农民安身立命之本,海安市研究制定的土地经营权流转指导价及最高限价,不仅有利于保障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也有利于调动经营主体的种粮积极性,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探索,力争形成更好经验供其他兄弟省市学习借鉴。(撰稿人:钱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