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精品企业(园区)示范创建专家组来通验收

来源: 乡村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

11月23日,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秀忠带队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精品企业(园区)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来通,对海门市金盛生态度假村申报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精品企业(园区)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评验收。

专家组实地查看园区“海门山羊文化博物馆”、餐饮、住宿、停车场以及设施农业等建设情况,并通过查阅台帐资料、听取园区介绍、现场座谈等形式,对休闲农业企业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与考评。

专家组对南通休闲农业示范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各级政府关心支持以及农业、财政等部门的积极引导及大力扶持下,园区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上创新意识较强,规划布局科学,基础设施完善,功能定位明确,项目特色突出,发展较为成熟。同时,专家还从增加体验互动、产业融合发展、挖掘农耕文化、品牌创建推广、生态环境打造、地方特色彰显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对相关园区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并希望南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农业产品、农事景观、生态循环、农耕文化等创意和设计,着力培育一批休闲农业知名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南通休闲观光农业创意和设计产品产业化发展,积极培育新的农业经济增长点,为长三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市农业农村局及海门市政府的有关领导陪同。(撰稿人: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