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2年度新进官方兽医培训班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为更好地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提升我市官方兽医依法合规履职能力,市农业农村局于11月18-19日举办了2022年度新进官方兽医培训班。各县市区官方兽医管理工作负责人、2022年度新进官方兽医、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畜牧兽医处相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蔡建康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全市共有400多名官方兽医,除了依法履行动物、动物产品检疫等法定职责外,还承担主管部门委托的畜产品质量、畜牧投入品、无害化处理、生鲜乳、“瘦肉精”等监管任务,当前又增加了智慧动监、保处联动等新的工作内容,工作范围涵盖养殖、流通、屠宰、经营等环节,是检疫工作最前线的战斗员,是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蔡建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官方兽医在保障畜产品安全作出的贡献,同时强调官方兽医必须要从“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明确重点、依法检疫,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好工作。(撰稿人:陈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