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 农田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

为深化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中央和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政策的落实,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理水平,11月11日至14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题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市高标准农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项目镇分管领导,共7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农田建设规划及农田建设项目选项、生态型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振兴与“三农”工作等方面内容,邀请河海大学教授缴锡云,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新农学院院长季国军、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陶晓东、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张成江等专家进行授课,并赴镇江市句容高标准农田项目区丁庄葡萄特色小镇、南京市溧水生态型高标准农田项目区、耕地质量提升项目区、傅家边现代农业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赵亚夫事迹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推动全市农田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取得的成果运用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中,为整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继续添砖加瓦。(撰稿人:王栋)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