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培训班

来源: 市委农办督查考核处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

6月5日至6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南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培训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乡镇分管负责人或具体从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志共110人参加培训。朱进华局长作了开班动员: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课内容,确保取得参训的实际成效;三是要严守纪律,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四是要精心组织好这次培训活动。

市有关部门就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水环境治理、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村庄规划设计、村容村貌及长效管理机制、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考评办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坚就培训班结束后如何抓紧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培训内容。这次培训内容很多,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消化吸收,化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内在动力和自觉行动。二是及时向党政领导汇报,引起高度重视。中央、省市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工作力度前所未有,奖惩措施前所未有,必须引起基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三是对标找差狠抓落实。目标就是方向,标准决定质量。要对照“三年行动方案”、“两个工程”实施方案及评估办法所列的内容,一项一项对标,一项一项找差,一项一项补课,一项一项消号。(撰稿人:倪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