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召开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安全生产监管处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2022年以来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2月17日上午,全市召开了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局各相关部门(单位)分别交流了2022年以来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周宇分别对各地区、各条线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评析,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做好当前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周宇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穿始终,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守住底线。二要巩固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全市农业系统各条线业务部门要根据“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进一步梳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主动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大力推动海洋渔业和农业机械等安全执法,保持精准高压执法态势。坚决防范执法“宽松软”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农业专项监管执法计划,对安全管理不严格、事故易发多发或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四要强化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各地要完善系统内值班值守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要根据有关要求制定年度应急演练工作计划,开展安全生产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局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撰稿人:朱晓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