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法治型机关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11月15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专门邀请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超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专题培训,培训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崔恒友同志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市管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全体人员共2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宋教授从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依法行政的现实困境、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和讲解。有理论、有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依法行政更深层次的理解。

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认为,建设法治机关、法治政府是实施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也是优化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需要。

培训结束时,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党组书记、局长朱进华同志强调,要把法治机关建设工作作为履职担当的首要任务,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在学习过程中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政治站位,彰显责任担当。执法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