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3月1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总结去年全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军、局长陈敢出席会议并讲话及传达相关会议精神,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鸣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冯亚军主持会议。

1.jpg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敢传达了省市廉政工作会议、全市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围绕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法规处围绕全市农业营商环境提升、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党支部围绕市级机关“先锋支部”创建、农田建设管理处围绕“守好廉政纪律保证高标准农田质量”、市粮棉原种场围绕“加强廉政建设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作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鸣对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并就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到更主动更自觉;二是深刻认识打好总体战的基本定位,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上做到更健全更协调;三是贯彻落实全周期管理的理念方式,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做到更系统更坚决;四是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定力,在机关作风建设上做到更持久更高效。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军对2023年局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并就今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持续增强政治引领力;二要创新强基固本之举,持续增强基层组织力;三要锻炼敢为善为之能,持续增强队伍战斗力;四要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持续增强自身免疫力。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撰稿人:黄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