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赵闻斌副市长带队检查启东市海洋渔业和农业龙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乡村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1月21日,南通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率农业农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应急管理及消防专家赴启东开展海洋渔业和农业龙头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赵闻斌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启东市吕四港镇的南通国安水产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涉氨制冷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及操作人员安全责任、问题隐患排查和应急措施等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他强调,地方政府和各级部门要切实做好好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加大问题隐患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相关部门也要加强督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牢安全生产防控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赵闻斌一行来到吕四港渔业船舶停泊码头,对当地开展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仔细询问了安全设施配备、渔船新型通导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临水作业人员穿着救生衣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前期启东的浮子筏整治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对非法涉渔浮子筏保持高压态势,防止出现回潮现象。要求各部门和单位持续提高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针对海洋渔业的行业风险高、专业性强、管控难度大的特点,加大执法力度,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同时,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利用当前渔船集中回港休捕期,积极开展渔民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嘉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进华、启东市政府副市长袁圣菊等陪同检查。(撰稿人: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