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来源: 南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

3月10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了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全国视频会议后,省农业农村厅接着动员部署我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根据会议精神,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行动,10-11日分别赴开发区、如东县开展水稻种子专项执法检查,打响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第一枪”,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种子质量抽检。我支队对3家水稻种子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质量抽检,共抽检5个稻种样品,将对其发芽率、纯度、真实性及转基因进行检验,保证种子质量,确保农户用上“放心种”。

种子检疫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这3家单位是否依法申请开展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是否存在无植物检疫证书擅自调运、假冒检疫证明编号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还对其宣传了植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科学防疫的意识。

生产经营档案检查。执法人员还抽查了部分经营档案,种子入库、加工后的自检档案,核查了种子产品标签,生产经营许可证,审定证号等,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我市农业执法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环境,保障我市农业生产安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一份贡献。(撰稿人:姚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