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开展全市秋季农作物种子和植物检疫专项执法交叉检查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

为了维护全市种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假劣种子,同时阻截检疫性病虫害发生及传播,保障全市农业用种安全,南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10月12-14日开展全市秋季农作物种子和植物检疫专项执法交叉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全市种子繁育基地及生产企业、种子经营门店的小麦、油菜、蔬菜种子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30家经营门店、85个批次种子。经检查,我市农作物种子标签相对比较规范、经营档案较为齐全,种子经营者备案及植物检疫的法律意识较往年有所增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交办,要求各县(市)区进行全面排查、核实并进行溯源;核实确认的违法行为要及时立案查处,进一步规范全市种子市场秩序。(撰稿人:沈洁)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