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渔业工作会议在如皋召开

来源: 渔业处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

3月18日至19日,全市渔业工作会议在如皋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渔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渔业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围绕渔业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在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养殖尾水治理、设施渔业建设、水生生物资源管护、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增加了亮点、提供了增长点。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渔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工作部署会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高水平保护为根本前提,以高效能治理为基本支撑,加快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稳定提升贝藻、虾蟹传统产业,在稳住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因势利导做好提升工作。要因地制宜推进海洋牧场建设,按照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创建标准,加快启东吕四港海洋牧场人工鱼礁二期工程建设。要推进水产种业振兴,围绕河蟹、罗氏沼虾、南美白对虾、文蛤、大黄鱼、银鲳等特色品种,积极培育“育繁推”一体化龙头企业。要探索深远海网箱养殖,充分借鉴外地建设经验,开展牡蛎、大黄鱼养殖试点。要守住水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监测,注重宣传教育,加强执法工作,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对2024年推进的15个渔业重点项目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水蛭、珊瑚养殖新业态,参加了海洋牧场与深远海养殖、农产品电商营销业务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通州湾示范区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渔业科、水产推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撰稿人:朱赟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