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三月长江禁渔工作动态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一、3月2日至7日。根据省总队要求开展同步禁渔行动。此次禁渔行动共计6天,全市共出动渔政执法人员145人次,执法车18辆,执法船艇18艘次,巡航里程810公里,查获非法捕捞人员5人、电鱼器1个、渔获物8.29公斤、自制浮筏1艘、网具1件,“两法衔接”案件2起。

二、3月19至20日。根据3月19日长江口非法捕捞清理整治视频调度会要求,中国海监5030于3月19日从舟山船厂修理回来后,直接到达长江口北支开展清网行动。19、20日两天,租用2艘清网辅助船,共清除鳗苗网90余支。

三、3月24日。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的统一部署,中国海监5030、中国渔政32543在长江口江苏管辖水域开展长江禁渔联合执法。本次行动由省海监总队程建新总队长任指挥长,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殷淑芳副局长、启东市人民政府袁圣菊副市长、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张海兵局长、任松德书记及南通市、启东市两级渔政机构负责人随船参加了联系执法行动。此次执法行动同时租用2条专业清理违法违规渔具的清网船,随执法船队一起行动。本次行动对长江口江苏管辖水域进行全覆盖巡航检查,对东径122度以东的161海区7.8.9小区进行重点巡查。从执法巡查情况看,东径122度以西江苏管辖的长江口水域未发现作业渔船和渔具,东径122度以东水城有少量合法持证渔船从事鳗苗生产和其他定置捕捞作业。联合执法船队对长江口东径122度以东发现的违法违规渔具实施了彻底淸除,查扣浮子筏2艘,已经开始拆解。(撰稿人:崔新)

image.png

(3月18日,支队执法人员参与办理一起长江电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