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冬季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市渔政监督支队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 ]

12月24日,全市冬季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17楼会议室召开,沿海各县(市)区渔业主管局分管负责人、渔政支队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殷淑芳副局长主持会议,朱进华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启东市关于“12.23”渔船失联事件的情况汇报,沿海各县(市)区渔业主管局分管负责人、渔政支队负责人、省渔港监督局专家就失联事件暴露的港口检查、船员配置、通导设备配备、“网证不符”、渔船非渔化等渔业安全生产隐患,发表观点,交换意见。市局渔政处结合“12.23”事件查处,解读了市局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

殷局长表示虽然此次事件没有造成渔民生命伤亡和财产损失,但相关部门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一是查清案件事实,船主和船舶实际控制人要承担相应的主体责任;二是冬季渔业安全生产检查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摸排异地挂靠渔船,进行分类统计,明确下步整改措施;三是全面开展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加强海洋渔业安全执法检查,加大对安全违法违规船舶的打击力度。

最后,朱局长要求:一是启东市农业农村局要会同赣榆农业农村局梳理清楚失联事件,查清事件细节;二是市局将此案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挂牌督办案件,厘清案件过程、成因及整治对策,及时向省厅汇报;三是全面摸清我市异地挂靠、租赁渔船,制定安全监管措施,进行分类管理,扫除安全管理的盲区;四是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将查处12.23失联事件办成典型案例,加强跨市联动,探索联动方案,形成长效机制。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渔港监督局、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赣榆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撰稿人:张玉荣)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