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对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 耕保(植保)站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 ]

6月1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分别召开全国、全省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要求把防控草地贪夜蛾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坚决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攻坚战。朱进华局长、范袁斌副局长,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南通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及省会议精神,我市旋即召开全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范袁斌副局长要求各县(市)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正确研判草地贪夜蛾防控形势,科学指导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牢牢把握草地贪夜蛾防控主动权,确保不发生大面积连片成灾,全力保障粮食和农业生产安全。

据悉,6月3日海门市通过性诱,监测到疑似草地贪夜蛾雄性成虫一只,6月5日经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确认为草地贪夜蛾,海门成为全省第三个发现草地贪夜蛾的县,目前我市尚未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危害。(撰稿人:巩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