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保供督促指导组来通指导

来源: 南通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 ]

1月9日-10日,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保供督促指导组由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玉庆带队,对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保供情况开展督促指导。

1.jpg


督导组听取了南通市、通州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发热门诊接诊量、药品采购供应、床位使用量和急救转运等情况,与乡镇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4.jpg

“每天接诊发热患者有多少?”“医务人员有多少?”“药品是否充足?”“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在五甲卫生院、新街卫生室,督导组与乡村医生亲切交谈,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诊疗技术,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走进村卫生室,详细询问了指夹式血氧仪、氧气瓶等医疗设备配置和常备药发放情况。在东平村党群服务中心,专门听取关于重点人群、老弱病残孤的挂包联系和健康监测的情况。随后,实地察看了景瑞现代农业产业园、崇川区飞悦农业的蔬菜生产供应情况。

2.jpg

督导组对南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务必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农村就医用药需求,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市新冠病毒感染联防联控指挥部农村防控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敢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