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督导组来通督导长江退捕禁捕工作

来源: 渔政监督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

10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长胜率省督导组来通督查指导我市长江干流退捕禁捕工作。督导组一行在启东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听取了南通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汇报,了解了启东江海堤防综合治理智慧系统远程视频巡逻、实时信息展示、事件调度指挥的具体功能,现场调取2个沿江监控开展视频巡查,未发现涉渔违规行为。随后督导组到头兴港实地检查江面禁渔情况,江边禁捕警示牌赫然醒目,江面无捕捞渔船、渔网,禁渔秩序良好,启东市现场汇报了去年以来打击涉渔“浮子筏”、推动省际执法协作、强化入江河口管理等重点工作。

省督导组肯定了启东在推动江海堤防综合智能化治理中的有益探索,表示启东地处江海交汇处,面临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与长江禁捕的双重监管压力,但长江禁捕工作举措扎实、效果显著。督导组指出,一是要以技防优势织密长江禁捕监管网,市域综合治理智能化体系已初步形成,要继续整合功能,发挥监测预警实效;二是要以严实举措推动长江禁捕清源,持续整治长江涉渔“三无”船舶,巩固清船清网成果,净化江面环境,实现禁捕“四无”目标;三是要以积极姿态守护长江入海口,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打击长江口非法捕捞的指示要求,强化省际执法协作,推动共管共治,守牢长江禁渔区线。

省海洋所高级工程师汤建华、省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高级畜牧师张呈旭参加督导,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启东市政府党组成员丁志祥、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海兵及有关人员陪同检查。(撰稿人:张玉荣)

86379ceafa693a49f7a0630a437357d

556514b4779876b3a5c269e6d122a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