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农机监督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6-0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机安全会议精神,推进“平安农机”创建,切实做好年度农机安全生产工作,6月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省农机安全工作暨“三夏”机械化生产座谈会精神,通报1~5月各地农机“三率”和变拖强制注销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交流今年以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农机科科长、监理所所长,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督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进同志就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理清工作职责。农机源头管理始终是农机安全生产的根,做好源头管理工作,是我们农机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工作再忙,也要时刻关心,困难再大,也要想办法解决。二是要统筹推进工作。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乡村振兴考核内容,“平安农机”创建政府已经发文,配套文件已经相继出台,变拖强制报废工作已经发文明确,省明查暗访交办的拖拉机道路违章、烘干机房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欠缺和变拖存量过多等三个问题隐患,要与“三夏”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三是要明确时间节点。6月中下旬,省厅对我市“平安农机”创建进行预审。月底,市纪委要对省交办三个问题进行督查,以及“农机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各地要在大农机安全生产的框架下,明确各子项推进时间节点,务必使时间节点与省厅预审、纪委督查等相衔接。四是要确保工作成效。各地要探索开展注销纯农作业手扶拖拉机牌证办法,结合农忙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大力开展“三同时”管理,务必在月底前将“三率”水平提升到75%以上,确保年底“三率”水平均达到86%以上。五是要传承典型经验。各地在开展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过程中,出台的政策和典型做法,要持续推广,在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过程中,不断摸索总结,推广经验。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还与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签订2019年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撰稿人:吴贤军)